»

Friday, May 30, 2008

零售店的推廣方法

零售店的推廣方法

開設零售店的同時,你必需設立店內的日常運作流程,使每天的營運更暢順。 日常的程序包括有開店,接待顧客,採購貨物,整理存貨,盤點存貨清單,點算營業額,保存營運的會計記錄,管理雇員及每天的閉店等。其它方面還包括有稅務的處理及引入專業的商業管理模式等。若由你獨力經營,則頗為吃力,如有一位得力的合伙人及一斑勤懇的雇員幫忙,每事則可順利完成。

生意的運作模式,其實包括多方面的因素。大部份的僱主及企業的管理階層,常專注發展一套既定的程序作為商店運作的方程式。無可厚非既定的程序能幫助商業運作,同時亦保證員工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所有工序及流程。但最好不要被規定的程序所支配。

其實很多公司都犯同一的錯誤,就是太專注程序,當他們想改變舊式程序之時,可惜為時已晚,因為顧客對他們的商品已缺乏興趣,人流亦開始減少。此時你應立即作出改變,創立新頴的意念及推廣,吸引你的顧客。

欲想你的商店成為家傳户曉的品牌,推廣是必然的策略,如要突圍而出,傲視群雄,必需着眼於店內設計。例如放置新的產品或誘人的擺設。若想推廣及提升商店形像,便需要不斷改變店內的風格,凝造氣氛及擺設勘新的設計

回望所有成功的商店。他們至少每周都轉換店內的擺設。在店前及櫥窗更展示他們的新產品。 以顧客為本的商店平均一周一次。那麼在一個月內這類商店又作多少次類同的櫥窗或店前提升和推廣呢?世事變化萬千,產品日新月異,有策略的企業人必會作出即時反應,迎合精明的消費者。萬花筒的櫥窗或店前設計便能留着忠實的顧客們。

提升商店的形像及推廣的標準,與櫥窗陳設的心思有直接關係。櫥窗陳設的推廣不僅可以誘人的方式展示產品,更可使所有產品人性化,使產品的優點表露無遺。與任何其他推廣項目比較,櫥窗陳設可直接吸引更多的顧客及令店內的形像更新鮮,使顧客們在店內作更長時間的逗留,同時他們亦會經常回來查看你的新擺設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