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ednesday, June 4, 2008

推廣 2 - 怎樣為你的零售店挑選最好的陳列設施及擺設?

甚麼是零售陳列擺設

零售陳列擺設是一種展覽商品的固定模式,能推廣商品。既可展示出商品最優質的一面,亦可吸引更多的顧客,真是一舉兩得。

除了零售陳列擺設可幫助推廣業務, 還有其他什麼方式可供選擇?

固定式的陳列擺設和組合櫥櫃式的擺設,兩者均可供選擇。各方面都有其優劣點,固定式的陳列擺設可提供更靈活的店內發展空間,使店子的設計增添更多色彩,但成本則較昂貴。同時,不同的設計公司收費各有差距,水準亦有很大的差異。至於組合櫥櫃的擺設,則可達至成本效益的原則,但與固定式的陳列擺設比較,因有玻璃的關係,則較易打碎,可能危及顧客的安全

怎樣選擇最好的零售陳列擺設,當選擇時應注意甚麼事項。

1. 閣下現時是否善用店內的陳列設施,將貨品擺設於當眼的陳列櫃內,相反地,是否未有善用資源,將你的商品貯存在店內陰暗的一角呢?其實,你需要做的就是要計算商店內各種設施的面積,而依據情況,善用設施,物盡其用,吸引更多的顧客。

2. 另外,陳列擺設櫃的設計及顏色等與店的整體設計是否融合,至於陳列櫃方面的設計,需說有很多低壓層壓製品可俱選擇,但其實只需要將成本畧為提高,便可享有更優質的高壓層壓製品的陳列櫃,顏色不但更高貴,店子亦生色不少。

3. 你所選擇的陳列櫃是否達到安全規格,櫃的玻璃及櫃鎖是否安全,是否有足夠的力度支持架上陳列的商品,請記着顧客的安全是首要的。

4. 商品是否需要燈光的照明,不同類型的商品需要不同類型的燈光效果。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