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ursday, June 12, 2008

推廣3 - 提升產品知名度五部曲


你已經做了市場研究及測試。你已為新產品建立強而有力的市場定位,你亦調查行內的走勢及將自己的商品與同業的產品比較,亦已經作出盈利分析,並且用客觀的眼光評價你的產品定位。 你已經分析利潤和目標, 並且已協調各產銷通路,若閣下已完成以上各項,成績不俗,下一步就需要部署推廣策略。 將策略有系統化書寫出來,可以更有效及更快速達到預期目標。

成功5個秘訣:

1. 設計你的商品推廣組合 根據你做市場定位測試所得的調查結果,便可決定宣傳推廣的模式(例如:廣告宣傳、直接郵寄、推廣活動、電話宣傳等)及製訂最具吸引力的回贈計劃(例如:折扣的比率,贈品的數量及類型,商品的試用版/產品示範等等)。不論以何種形式宣傳,請你記錄所作出有關決定的目標,呼喚消費者的行動,預期的回報,顧客的群組、類型及數量,要推廣的主要訊息,風格/色調等。 此外,請你亦記下每項宣傳活動的時間表、開支預算及資金的來源。 將每一個計劃的細節製訂, 不但可清楚知道每一項流程的進度,而且可把整項推廣計劃順利完成。請記著,你的銷售計畫必須以多種宣傳媒介推廣,才令你的品牌深印在顧客的腦子,建立正面形像。

2. 評價你的投資回報率(ROI) 上述第一點所定下的各項細節,留意走勢並記下在推廣後,訊息所能觸及的範圍,出現的頻率,顧客回應的速度等。 所有數據對於推廣都是非常關鍵的。 根據數字便可知道計劃是否達到預期的效果, 以數字形式表達亦能將推廣的結果量化,提供有效的數據以便分析,確定計劃是否發射成功。因為顧客的反應可以是兩極化,他們的反應亦與你提供那一種形式的回贈計劃有密切的關係,推廣的設計及創造性亦有重大的影響力,還有內容及推廣活動推出的時間是否合適,亦可能是影響的因素。

3. 設立推廣的時間表 下一步是設立推廣的時間表,包括推廣每一項活動的詳細時間表。 這不僅為自己公司的同事及其他附屬的廣告代理人提供明確的進度表,亦可清楚顯示每週的活動進度是否與定下的目標進度配合,定下這類型的流程,可給予團隊、銷售的專業及管理層定下明確的目標,亦可調整每個人對工序的觀點,將工序的透明度提升,優點是可知道鎖定的目標是否過於進取或太低,從而調整進度。

4. 分項列出預算 預算必需包括整項計劃的全部費用,然後清楚列出計劃內各項支出細節。 從租賃費用到列印費,簡單的如郵資等也需要列出,同時在支出預算表內分項列明每一項支出細節的上限,以免超支。預備詳盡的預算不但能令你更容易管理現金的流轉,當遇上需要衡量得失的時候,一目了然的預算,亦能令你的團隊更容易作出精明的決定。

5. 與團隊及管理層取得共識 你完成所有推廣項目後,包括市場定位測試、評價你的投資回報率設立推廣的時間表及分項列出預算,就是適當的時間將整項計劃推薦給管理層。 在執行計劃之前,能取得各級管理層在計劃上的共識能保證所有項目成功推出。 取得團隊對計劃原則上及細節上的共識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不僅能節省時間,最重要的是節省金錢,而且在執行政策時,不會出現所謂"策略精神分裂症",意指管理層及團隊不會在執行政策期間產生意見分岐。

恭喜你! 你的產品推廣計劃已完成,上述5點基本上為你的產品準備就緒,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客戶,因為他們全部都是你的老板,所以要令產品提升形像及增值才可吸引更多顧客,例如:容易開啟的包裝令顧客感到方便,另一方面,現在全球都宣揚環保的意識,減小包裝可吸引更多顧客,得到更多的讚賞,達到免費宣傳的效果。

2008 Copyrighted. www.pilconcept.com

0 comments: